從今年4月開始便積極懷孕,一開始先試了3個月的中醫調養,

因為,聽說要把母體調養好為受孕做準備,所以去姐姐介紹她受孕成功的中醫院治療,

在那段時間,每天早晚煎中藥喝,並且每週針揪1~2次,煮過的中藥幾乎就占每天垃圾的一半,

每天家裡更像是煎中藥的加工廠,連睡覺都是伴隨著中藥香入眠~

  

這些是沒煮完的中藥還有跟我阿母借的電子煮壺,這個煮壺很方便插電時間到了就會停止,

記得一次在領藥間拿過14包中藥,一位阿伯還說:哇~妳ㄟㄐ一ㄚ大包喔!! 這這這有蝦咪好的啊?!

而針揪的經驗則是,一開始看著自己的肚皮像針包紮滿針感到緊張萬分,

一直到後來我還可以一邊看書一邊作治療(因為要讓針停在肚子20mins),

我還記得第一次針揪時我蠻緊張的,醫師幫我紮完針後躺在病床,

我心理想: 不要緊張不要緊張!閉上眼睛等就好了~沒想到有一隻針突然抽動,

害我"ㄘㄨㄚˋ "了一跳...趕緊把眼睛睜開!!!除此,我最怕針揪時腸胃乳動,

因為,一次我眼睜睜的看到一支針就在肚皮上旋轉一圈:O

醫師紮好針後得要用一種會發微熱的紅燈照射約20分鐘!

其實,那三個月的經驗記憶還蠻深刻,也沒想到現在出生率降低,想懷孕的太太還真不少,

連住在新加坡還有美國的媽媽也來,所以,每次看診要早早掛號才排的到,

有時還會看到一些太太看中醫已經看到變熟還彼此聊說: 好險我今天排X號...

要不就是問:妳的中藥(紫何車+鹿茸--因為是自費需在外面購買)在哪買ㄟ?買多少錢?......

  

針揪治療室是個半開放空間,除了簾子遮住了病患們,聲音可是赤裸裸的聽得一清二楚,

每次都可以聽到醫生跟其他病患的對話(6~8床一間)-有點不道德聽到他們的對話:P

女醫師總是問:今天第幾天啊?吃第幾帖?有沒有做過人工啊?有沒有按時炒飯?

(我真的是夠落伍了...炒飯竟然是坐那個那個~)

有時候,女醫師會幽默的跟病人說:這個月又留級喔~~~!我看妳跟隔壁床一起辦同學會吧!

要不是有簾子遮住,大家光著肚皮躺在床上還聽的到誰又留級,那不害羞啊!?

求子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