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魚中魚賣場買飼料,我想也順便幫兒子買些零食,挑選這些各式各樣的零食,

說實在的,有時....還真的是忍不住會用自己的角度去想,看起來好吃ㄇ?做得可愛ㄇ之類的,

畢竟我跟老爺是養柯基的小學生,買給古奇試過的零食還真少,到目前為止,大致上兒子還算好餵,

看在他爹娘有心的份上都願意嘗試,唯獨一種也是讓我深深覺得上當的一包狗零食,

 

唉~買這包叫做"脆皮骨小雞腿",當時覺得看起來覺得很好吃啊,

還寫"低脂肪,無著色,100%國產黃金雞""安心素材"...,看了一時"人"心作祟就給他buy下去了!

沒想到兒子一點興趣也沒咬也不咬,我聞聞還真的是沒香香的味道,而且還不好聞,

老爺還形容說是像"臘"的味道,正當頭疼想如何解決這四支像石頭一樣的雞腿,他老人家用盡吃奶的力量,

用剪螃蟹用的剪刀把他剪成小塊讓古奇吃,剪還不到一半手都快破了!!

這這這東西到底能吃嗎??硬的跟石頭一樣還且還臭臭.....還四支NT.70...&%$#

當然,幸運的小狗子還是有鍾情的零食,目前他最喜歡蜜汁雞胗.香Q雞肉牛皮棒.小饅頭還有牛奶口味的牛皮骨.

因為他老爸交代要買羊肉或是雞肉比較好,所以我正在頭疼決定買哪種零食的時候,竟然看到---蜜汁雞胗,

我想他該不會是跟他阿爸一樣喜歡吃雞胗吧,也因此就買回去試試,哈哈哈結果哩,他娘還賭對這一包,

還有香Q雞肉牛皮棒也是,他簡直是到了瘋狂的境界,只能用"超"愛的來形容!

不過,這些"高檔貨"都是在他乖乖聽指示時才給他的獎賞(蜜汁雞胗16枚NT.199,香Q雞肉牛皮棒8支NT.199),

不然這小子才7個月就把胃口養大了那還得了啊,到時連狗飼料都不吃了就真的麻煩了~

小饅頭草莓口味也是古奇的最愛,大小適合作訓練用,古奇會握手.坐下.趴下還有坐起來都拜小饅頭之賜,

還有,最近古奇的胃口不好,總是要我們陪他吃完,老公索性將小饅頭壓碎混到飼料中,他才比較有興致...

聽說小狗狗會有一陣子不喜歡飼料...@@欸~不過,現在就採少量多餐外加誘騙,兒子才沒皮包骨.

 

至於人吃的話~~我"絕對"不是個飯桶,因為我從小我就只喜歡吃麵,

不管出去吃或是在家煮,我大多選擇吃麵食,再不然就是純吃菜,有時一點下來好幾盤雖然有些浪費,

不過,人生在世何必委屈自己,要吃得要高興才是,就家裡目前兩大一狗的成員配置,煮飯還是兩人世界為主,

說實在的,午餐對我門來說是帶點糊口的感覺,而鍾情煮麵吃麵的我,更是讓我覺得簡單方便又好控制量,

午餐的菜單除了簡易的西餐外,湯的乾的燴麵就這樣照輪在每天的生活,

所幸老爺好商量,他總是"心甘情願"沒有怨言(或許有吧~),

現在是涼涼的秋天最適合吃湯麵了!!今天就來個台日韓烏東吧~

台日韓烏冬(兩人份)

材料:

雞蛋兩顆,明太子一大匙,海苔1/2片,4顆貢丸,韓式辣醬1又1/2大匙,日本小花魚板,熟芝麻少許,

冷凍日式關東柴魚麵2包,約9碗水,青蔥2大支,空心菜半把.

 

 烹煮與準備過程:

 1.先將2顆蛋打散並加入明太子扮勻            2.將蔥切成沫還有切4~6片小花魚板

3.拿出兩份冷凍烏冬與兩包柴魚調味包       4.將1又1/2大匙的韓式辣醬與兩包柴魚調味包加入沸騰的水

5.帶微熱後,將扮勻的蛋與明太子放入平底鍋    6.在蛋還未成型前盡可能將蛋煎成長方形,在未熟前快速捲起

  (可用方形煎玉子的鍋子)

 7.放入兩包烏冬及貢丸                              8.待明太子蛋捲涼後切去兩頭不齊的部分(自己吃掉:P)

9.完成後的明太子蛋捲放置一邊等候放盤      10.撈起加熱的熟烏冬放入碗公

 11.將空心菜川燙(貢丸未熟可一並再川燙)    12.將海苔加熱去除潮濕(變脆)再剪成長條狀

13.將所有預先準備好的菜料放入再到入湯底,最後灑上芝麻跟蔥花就大功告成了~

 

附註:

這次使用的烏龍麵是在家樂福買的讚岐烏龍麵,跟我之前吃的其他冷凍烏龍麵比起來我覺得口感不錯,

因為是熟麵不需解凍,煮1分鐘待麵體解開就可以了,一次煮的比建議的時間還久都還有QQ的口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