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調養了3個月,肚皮仍就沒動靜,每個月到第28天像是等後得獎結果般的忐忑不安,

自己是敏感的體質,每次月經來前總是會有些感覺,隨著這樣的感受都讓我更緊張,

有時還會緊張到失眠要不就是半夜醒過來,也因此,我決定轉往西醫求助,真的是該好好檢查了!

經過2個多星期一連串的檢查,沒想到,自己的輸卵管不通必須做腹腔鏡手術,

在知道自己輸卵管不通時,心情還是多少受到些影響,

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重複的骨盆腔發炎引起輸卵管阻塞,沒想到自己年輕時骨盆腔發炎,

沒妥善照顧竟然造成了這麼大的問題,真的好自責~想想活在醫藥發達的現在真好,

要是這個問題發生在古代...那那我不就是"不會生"?!然後....就就就被"苦毒"....(演戲)

除此,也慶幸網路上有很多媽媽分享相同的經驗,一些醫師們在網路上解釋與分析相關的問題,

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問題....也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況.

左上方是拋棄式針頭,打開膠膜轉進針筆頭就可以! 轉開筆身後,藥水則是像放筆心放進去一樣.

筆的後頭有劑量控制器,只要轉到該用的劑量就可將藥推入體內.

雖然醫生已經將一邊的輸卵管打通,但是,有一邊的已經纖維化無法發揮作用,

跟老爺商討後決定用積極的方式來達到受孕,所以跟醫生要求在這個月進行人工受孕,

之前常會聽到有關打排卵針增加受孕的事,繪聲繪影的...想像的總是比較恐怖,

  

打針的範圍是肚臍向外畫圓約5公分,我覺得像是射飛鏢,射錯的話分數就不高,要不就事情大條!

而我肚子上的針孔就像是槍把一樣...慘不忍睹...

在準備做人工的時候,諮詢師細心的解釋並教我如何施打,醫生安排我每隔天施打排卵針一共5劑,

聽諮詢師說我打的次數跟劑量是小case,有的太太是打一連串的針++"

老公有空的時候會幫我施打,自己則是打了兩次,拜文明之賜針筒長的就像是筆一樣,

換針頭就像是換筆頭一樣方便與安全,還有還有,好險針頭"很細"...這樣就比較不會痛嘿嘿,

不過,第一次自己打的時候還真是難下手,心理只想著: 要"快.狠,準",越想會越害怕......

 

在抽血與超音波檢查後,沒想到竟然只有一顆卵子...:<   有點失望,

老公跟諮詢師都安慰我說: 一顆"能用"就好了~    我想想...也是,就不要太強求,

或許是避免卵巢過度刺激吧!(因為是我第一次打排卵針),

就這樣,檢查完當天晚上,老公幫我打破卵針後隔天做人工了手術~

 

那天一早,謝謝老公起了一大早帶我去林口做人工,這陣子謝謝他的體諒也配合我要求他的飲食,

早晚各一瓶的雞精跟蜆精,還有吃了一堆蝦蟹和海帶,在進行人工前醫師告訴我...

"老公的狀況很好" 我心理想著: 那些他捏鼻子喝下去的蜆精畢竟還是幫了忙,

整個人工受孕的過程大約15分鐘,除了用儀器撐開陰部有些感覺,

還有一段送精過程有點酸酸的感覺外,跟作腹腔鏡手術比起來,這讓人更不覺得害怕與疼痛,

最後,我躺在微傾斜的床上跟老公聊天聊了40分鐘,等後送子鳥的到來.

普女榮幫助內膜增生(一天2次)-吃了我有腹脹跟乳房脹大疼痛感

優潔通增加黃體素(一天4次)-我吃了會嗜睡跟暈眩

現在依舊是過著屬日子的生活,不過,我不想天天看月曆,除了不想有壓力外,也想順其自然吧!

就像是醫師說的: 把接下來要吃的藥吃完就知道結果了!  我想也是,就做現在該做的事,

其他的就是多說幾聲"寶貝來吧~"

最後...我想特別謝謝老公這些日子來的照顧與體諒...真的~

 

飛靶: ps168.net/xoops/modules/newbb

打靶; www.flickr.com/photos/shownwx/372269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