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09-2.jpg 

接進裝潢的尾聲,我們開始添購了些家裡所需的家俱,有了這些讓家裡多了更多的"人"氣了~

之前設計師想要包我們的家具設計規劃,看到他們的施工品質與時間管理真是讓人不敢領教,

經過多家的比較與報價,才知道設計師求的價格真的是太高了!也因此我們決定自己"玩"家具的部分.

不用客氣堅持對的

在與設計師溝通的過程中一定要堅持自己所想要的;裝潢好的新家是自己要住的不是設計師,

真的是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或太過相信設計師及施工的廠商.我這樣說或許很不公平也讓

人覺得有問題的都是別人的感覺,但是,在經過這次裝修的經驗中,我更可以確定的說:

不用客氣堅持對的!

我問我自己,當初為什麼要請設計師幫自己的加做設計規劃?我想最主要的就是1.設計師可以

提供些不同的裝潢方向為房子加分,2.可以負責施工品質與節省自己的時間.這是我當時請設

計師幫家裡做裝潢的最大考量,但是,很遺憾的在快要交屋的現在並沒有感受到這兩項當初

所期許所帶來的好處.

在裝潢接近尾聲時我跟老公再度到工地,我們高興終於快要完工的同時卻也伴隨著些許失望,

因為,我們的設計師幾乎是沒有給我們任何驚喜,除了裝潢的基本的質材我們一一確認外,一些

我們沒有特別叮嚀的裝飾的線板或是作工都讓我覺得了無心意,人家說:虧錢的生意沒人做!這

點我很認同,要我把花心思的東西或專業虧錢送人,真的做不來,就算不虧錢至少也要打平吧!

這點心態我當然也能轉換的去了解設計公司的角度,但是,要是對方只想用最低的成本去說服

你買單,或是根本不花腦筋去設計你的房子,再不然就是粗造的公品質要你接受,這不就是把別

人當笨蛋嗎?還是根本就是不用心在做品質的要求呢?我們與設計公司對心思要求的差異真的

又這麼多嗎?就舉幾個例子吧~

案例1.

通常溝通櫃子的抽屜因該會很少要交代裡面的貼皮或是精緻程度,標準因該就是至少有貼皮

而且是摸起來不是原木粗粗的.很遺憾的,我們的抽屜兩側是原木粗粗的之外,外面的烤漆竟然

會噴到裡面抽屜而且還不小,就算是兩測邊不加貼皮,但也因該磨平不是嗎!?

052909-1.jpg 

這是已經更改過的餐廳玻璃,從菱型切割我改成直線條的切割,這樣才得讓整個玻璃保持完整性

案例2.

我們的餐廳有切割一片很高的玻璃做裝飾,在玻璃的上面有菱型的切紋,通常這種設計是為了

讓空間看起來更大更明亮所設計,由於面積較大會是重要的視覺的中心.只是令人不悅的是,應該

是要一整片的設計竟然會因為長度過長所以在下方用拼接的完成,因此大老遠就看到因該是

個完整菱形圖案竟然會出現橫切的接痕,設計師還跟我說:反正要放餐桌下面看不到!但是,這

樣的更動施工也未告知確認,一問設計師為什麼會需要用補接的又說不出原因,這不是讓人覺

得不用心呢在做事嗎?又或者提出些解決的方式呢?最後我自己畫了三張設計圖請施工單位再

評估,要求可以整面積執行才解決問題.

052909-3.jpg 

做錯尺寸的廚櫃,師父竟然把多的空間留在上面再用木板補起來,正好就在眼睛的高度,天啊!

案例3.

因需要更換建商所配的廚房設備,自己在與設計公司作規劃時已經找建商所搭配的廚具公司

做好溝通,用舊機器換更大的烘碗與排煙設備,並且增添其他廚櫃設備的製作,由於,裝潢的工程

一再延後,等到最後要處理廚具時,廚具公司不讓我更換設備了,這就罷了,我便要求廠商要免費

幫我拆卸掉原設備並裝設好在別的地方以彌補他之前的承諾.只是,好事仍舊多磨,等了三個星期

送的廚櫃放烤箱的空間尺寸算不對,還有,當初要求更換排煙設備就是希望將來可以配合新廚櫃

有相同的水平高度,沒想到排煙機上方的廚櫃尺寸也錯,導致最後裝上排煙機並沒有與旁邊的廚

櫃達到一至的水平,最令我昏倒的是要求在廚櫃下方增設下坎的照明,隨便幫我裝了燈解決就算

竟然在開放式的空間露出裝燈的電線,這真的是讓人生氣這些人是如此草率的製作你的廚具,

草率的不止於此,訂做的工作小吧台工人隨隨便的用矽膠接和牆壁面與鋼烤的面板,這麼多不認

真部負責的製作讓我真的很後悔找這家廠商.

052909.jpg 

我用自黏貼標示出這些需要改進的施工品質,這條矽膠接合線已經重補一次,矽膠需要一次做好,要想

要挖除重補是很難保有乾淨的表面,也因此師父的功夫很重要,不然就會像這樣...

052909-5.jpg

原本想讓設計公司去溝通處理,但是,這家廠商畢竟是當初自己找原建商搭配的,我認為自己有部

份的責任告訴廠商我對品質的不滿,所以,我就要求一個時間把廚具老闆跟設計公司找來,當天我

把每件問題逐一提出,很讓人遺憾的是,廠商總是有理由,像是他解釋做錯尺寸的烤箱空間是對烤

比較好,我問他為什麼我看過這麼多勘入設計的烤箱週邊沒有留多這麼多空間,結果廠商說:他

們做錯!水平不對的排煙機與廚櫃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尺寸做錯,直說這可以調整,搞了一個星期

是往上調整了結果上面的櫃子變打不開!!!又把機器往下拉還是一樣不跟櫃子齊平,而重新用矽膠

補的吧台還是一樣醜!!!糊矽膠是最基本的!!!!>:

處理廚具的整個過程與驗收品質真的讓我對這家廠商與設計公司失望,廠商想要你接受錯誤的製

品還用各種理由讓你覺得自己不專業,還記得,在溝通的過程中,廠商還說:我們還把刮傷的面板

拿回去重烤漆~我回答:這點跟我提出其他錯誤的製作不牴觸,我花錢請你製作就是要你把東西做好,

的要求就是品質,你把面板拿回去烤漆不是對我施惠,是你們本來該做的!

設計公司的人也讓我感到失望,不是因該幫我做好品質的把關嗎?就算是都會傳真最後定案的施

圖案,都已經告訴你烤箱的品號了!難道都要我一一去確定尺寸嗎?那些我舉例出的種種錯誤難道

們可以接受嗎?還是試試看要是客戶沒有說那就算了~就一定要客戶逐一找出"你"沒監督到的問

題?我真的是覺得廠商跟設計公司對自我的要求太低了!生意就只想做一次!??是這樣的想法嗎?

或許是吧!要是我們對品質都有相同的要求,那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問題了!對吧!!

052909-4.jpg 

另外一個不用心的施工與設計,我們把廁所的牆打掉部份並改為大理石收邊,但設計師沒設想到,

磚面一定會很難打整齊,因該要把大理石與牆面的接合做更大的包附,這樣才能遮蓋住敲壞的瓷

磚與不平的接面!怎麼能用矽膠隨便的補起就好呢?!!

現在,有些問題解決或處理到可接受的程度,但,還有些還沒處理完,自己現在的態度就是,沒辦法改的

我就會扣錢(像是排煙機與櫃子不齊),可以改的就要做到我能接受為止,都已經延遲交屋這麼久了當

初打好的延遲交屋的扣款條文,我是決對會堅守的!!不用客氣堅持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