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11月最後一次在月經到來之後,我的人生又越往迎接貝比了,

連續一個星期的打針吃藥與照超音波,再加上兩手臂上瘀青的抽血孔,

自己終於在12月7日取卵(有7顆卵),並在12月9日做植入手術...

回想起哪段準備的時間,整個星期像是打戰,那段時間要感謝老公每次陪我到醫院,

謝謝他給我全心的支持還有照顧,還有我的公公婆婆的體諒與信任,

更要感謝老公還有自己的兄姊們,謝謝他們對我的關心與鼓勵,

也因為如此,那時我才能順利的度過那一個星期多的準備期間,謝謝你們我最愛的家人.

 

之前看了些媽咪寫有關她們做試管的經驗,都有描述了在準備階段的辛苦,

在那時候我滿腦子都只是在想孩子,唯一的想法是要聽醫生的話,

還有決對不能錯過每次吃藥跟打針的時間,在每次自己打針的時候,

自己總是會吸一口氣然後再想想未來的孩子,就樣就會完全不猶豫的...扎下去了,

當針頭從自己肚皮抽出的時候,我的心理有種希望的感覺,就像是我的孩子要來找我了~

 

取卵的那天自己其實還是緊張,不過跟兩個月之前做的腹腔鏡手術比起來,

星期日,沒有眾多病人在手術的等候室,只有老公在那陪伴讓我比較不害怕,

因為,之前做腹腔鏡手術在林口長庚,自己跟其他病人一同躺在大手術等待室,

整個過程只聽到護士一一的對病人重複"請問你的姓名.知道自己做什麼手術.有沒有家人..."

還記得躺在我隔壁的外籍新娘,被問到自己要做的手術,沒想到她竟然說"不知道?!"

後來經過一番解釋她要做的是子宮切除,然後她又說不知道,先生又很不耐煩的翻譯,

整個過程只讓我更加緊張,躺在硬硬的推床...那時,心理只覺得心中一陣涼還有血壓上升.

 230309.jpg

醫院的技術師在我做植入前給我的寶寶照片,她說:"會今天會植入這3顆受精卵!"

哇!這就是我的寶寶~雖然她們還是小圈圈,看著她們就讓我有著無限的希望!加油~我的寶寶們

取卵的過程很快速並且全身麻醉,或許是之前有經歷過腹腔鏡手術的治療,

這次麻醉清醒後的感覺沒有讓我很害怕,而且馬上就可以跟老公離開醫院了,

因為前天晚上的禁食,所以就跟老公要求要去麥當勞吃大餐!這時,只有高熱量的食物能慰勞心靈,

後來自己整個下午便在床上跟周公下棋度過了~因為麻藥還是讓我覺得昏與累...

 

做完取卵手術的隔天接到醫院的通知,技術人員告訴我說"我有4顆受精卵開始正常分裂了!"

那時自己一時意會不出來這是<天大的超級好消息>,也不知道該要說"哇太棒了!"之類的話,

心理以為她們會告訴我"已經有看到三個小寶寶了!"所以,當時自己就回答"喔!好~"

現在想想,授精卵能夠正常的開始分裂這才真的是最重要的啊,因為寶寶正在健康長大呢!

第二天的下午老公就陪我到醫院做植入手術,手術的過程很快速,

已經忘了多少次在醫生面前做著這個尷尬的姿勢,但是,這次是最重要的關鍵時刻!!

自己更是多...心甘情願(羞~),蕭醫師說:"現在決對不能動喔!要開始植入了~" 

當時帶著緊張的心情,心理一直不斷的祈禱著,希望上天能賜給我們孩子,

我跟老公也允諾願意把上天賜給我們的機會在未來也去幫助別人!

 

接著我在床上乖乖的躺4個小時,謝謝二姐哪時候接著來醫院陪我,

跟二姊感情很好,她總是健談又活潑,姊姊陪我的時候一直鼓勵我說"她朋友也後來懷孕..."

很快的,在閒聊兼看電視中,4個小時一下就度過了,後來,老姊就推薦說去長庚後面吃蒸餃,

她說是頂泰豐師父出來開的,姊說很近,只是...我的媽呀!那5分鐘的路程讓我超緊張的!!

因為,心理暗自擔心肚子裡的受精卵會不會亂跑?!....

 

就在一堆餃子下肚後,跟老公又越往迎接貝比的一天更靠近了,

我的孩子們在我的肚子裡好嗎?

媽媽希望你們能乖乖找個地方著床休息喔!

加油喔貝比!加油!

 

媽媽好期待見到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