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這幾天柯基麻們跟我們分享兒子上下樓梯的看法,受到這番健康教育的感召,

除讓我們上了一課外,也更能體會"天下父母心"這句話的含意,

與其要說更能體會他的意義...或許,用"養兒方知父母心"會更為貼切吧~

 

一天就在的晨間等一"噗"的過程中開始! 古奇:阿爸不要看人嗯嗯啦!偶會不好意思~

老爺:兒子!!!我是看你會不會報個名牌讓阿爸早點退休!!

早在古奇皮膚漸漸康復時,除了喜歡咬東西的階段出現外也更追著我們的後腳跟走,

在追跑的過程中總是會咬一下我們的後腳跟(我的後腳跟都有小小的淤清了>:)

那時,老爺就說:這孩子還真的是生下來牧牛的ㄟ,這麼小就這樣的特質!

除此,喜歡跑跳的古奇更讓老爺做作夢...有一天幫他報名參加障礙賽(如下圖),

因為他覺得兒子很聰明靈活,他一定會跑的很快並且完成所有的關卡,

我呢!則是想讓他去繼承老爸的衣缽,等他打完針再帶他去上"狗醫生"的訓練課程,

除了可以讓古奇學習一些基本常規外,最主要的是讓我們更能跟古奇溝通,

  

阿爸:聽說忍犬隊的狗拔都要夠力抱兒子上下樓,阿爸來練一下才不會五十肩!嘿咻~

古奇:ㄇ...這樣舉偶素偶也要練ㄇ?! 這個這個單槓有點高...

 

這就是阿爸幻想中的"夢幻柯基競賽犬"(拷貝自365calender)

不過,做什麼都遠不及讓古奇健康的長大,畢竟有健康的身體他才會快快樂樂的,

我們也才能更無後顧之憂~我想,關於寬關節的部分,醫生檢查古奇的身體後,

他說古奇沒有先天性的寬關節問題,而有些狗得先天性的寬關節疾病是遺傳,

並且還讓他們過度繁殖,適度的跑跳運動是ok的,

我想,"多"了總是會出問題,吃多了會胖,話說多了會出錯,而愛一個人太多有時也會嫌膩,

可是,換一個角度要是一點都不行,恐怕自己也會過度擔心或是過度保護,那古奇也不會自在吧!

所幸,古奇現在對上下樓梯不感興趣,就這樣打住就不用再搧風點火了~

兒子既然是天生地上爬的命就讓他隨天生的性唄!

 

阿爸:兒子!這個兒童用的比較適合你,太高的阿爸抱了手會ㄘㄨㄚˋ~

古奇:阿爸!!太高的我手其實也會ㄘㄨㄚˋ~ 這個偶比較喜歡!啊嗚~

 

古奇:既然不素樓梯偶就走走看唄~  欸!老人家還在幻想偶成為障礙犬,

後記:那天天氣好好,早上的散步除了去拜訪拉拉外,意外的發現新朋友-黑狗兄!

黑狗兄住在"香草花園",他們家的庭院很大可以自由的在院子裡玩耍,發現他的時候挺恐怖的,

一開始就像是走進鬼妹的森林...指聽到樹圍籬的窸窣聲...從右到左又一陣從左到右...然後,

他就突然冒出頭看我們一陣狂吠的!!!好嚇人喔~真的是一隻看門犬,眼睛鄧的超大滴(怕怕),

然後就一直送我們"旺旺"直到我們離開他們家的圍籬.

黑狗兄:旺旺旺~你是沒有見過壞人ㄇ!!! 沒到我家,經過偶還是要叫~旺旺旺旺~知道了ㄇ~旺旺旺旺

阿爸:兒子!阿爸會陪伴你,只要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