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心理學學到"促使"吃這檔事產生,得要從生理.心理跟環境來思考,

比如說食物的味道.外觀.記憶中吃的份跟間隔吃的時間又或者是跟當時吃的伴侶之類的,

說到吃,這些促使吃的歸咎,在出國的這些年倒是有著奇怪的經驗與體會,

像是在國外吃同樣的台灣東西就覺得少這麼點味,6年沒吃月餅會想的到畫面卻想不起味道,

更奇怪的,記憶中的台灣美味再回到台灣後卻吃不到去當年的那一"味".

  

號稱百年老店的老鄧擔擔麵跟乳臭味乾的古奇還真是對比!

當年吃老鄧擔擔麵是太太我花樣的時代剛做電視,製作人老闆帶我們去吃的,

在那個時期像是在做什麼大生意似的,總是跟同事和朋友到處吃吃喝喝,

老鄧那時候在連雲街的巷子裡,小小的棚子裡人聲鼎沸,生意可不是能用一個好字形容,

坐在那搖晃的凳子還椅著摺疊桌子吃起擔擔麵合粉蒸肥腸,真的是享受人間美味~

 

古 奇:聞聞聞~~後~又帶我來聞香@#$%&*...春味是吧! 阿母:素川味啦!>:

 

那天跟老公辦完交屋後一陣飢腸轆轆,在走去牽車前看到10年沒吃的老鄧,

在我還未"哭餓"前(沒吃東西偶會心情不好>:)便拖著老爺跟兒子去一解嘴饞,

現在的老鄧已經傳給下一代經營了,店面則是搬到對面並且重新裝潢佈置,

有著一份老式的台中混合的風格,在競爭激烈的永康商圈,接班人的確是煞費苦心,

古奇:哈達~挖達~~在這種客棧偶就會忍不住發功,看偶的九轉勾魂眼~~(昏)

 

說實在的,在決定去老鄧時,早忘了老鄧的味道,只記得當年覺得不錯吃,特別是粉蒸肥腸,

在回台灣後,有時很害怕去吃當年覺得好吃的店,因為常常敗興而歸,

就只因為自己腦子回憶的味道跟吃到的不合!或許是自己的口味變了更或許是記憶衰退...

也因這樣,為了保有懷念台灣美食的那份情,寧可試新的店家讓自己開心也不願去面對"改變"這檔事,

那天,我們點了擔擔麵.牛肉麵.粉蒸肥腸跟燙青菜(不敬業的攝影太餓了忘了拍照),

在新的環境裡吃老鄧覺得像是在新的餐館吃飯,端上來的食物除了粉蒸肥腸沒變,

其他的是真的是無從比對,因為真的沒有記憶~ 模糊之中只記得零星的畫面與當年飽腹的滿足...

老鄧裝潢的古色古香滴,仿古式燥爐正在"吹"排骨跟肥腸喔! :P

爺對他的牛肉麵評價普通,不過,倒是很驚訝他們使用牛排的肉去燉煮,但也相對的少了那份滑順感,

而湯頭則是略鹹些,至於我的擔擔麵...真的跟我記憶中的不同=="我以為是略帶醬油或是滷味之類的,

相反的裡頭是滿滿的麻醬還有濃濃的花生香,達配著細的陽春麵挺適合的,

可惜,自己並不鍾情花生味...所以帶著點失落感品嚐,最後還覺得口乾,

所幸!!!!我最愛的粉蒸肥腸跟當年的味道倒是很接近,大腸已經蒸的軟棉,川式調味更顯得地瓜的香甜,

為了求證當年心理學的學理,我在想到底是我的味蕾出問題還是頭殼老去,

看了一下愛評網跟奇摩人對老鄧的看法,兩邊的看法大不相同,

不過,還是應證了吃的理論,吃過"老"老鄧的人覺得環境不同還有人做的不同,口味大不同!

當然,每個人心理的認定老鄧好吃不或好吃都大有人在,而這些感受都會影響再去老鄧~

ㄇ至於我...如果再去老鄧,我會點+粉蒸肥腸+好吃,因為,跟我記憶中的美味"相同"!

 

古奇:ㄏㄏㄏ陪你們聞完,換你們等偶了~ 聞聞聞~~~哇阿是尬意機"味"啦!! ㄚ嗚~~

阿母: O!水"狗"店發現一隻粉像卡迪梗的狗狗~哇!虎斑的ㄟ好帥又壯...腿比較長 

  

古奇:阿母~來張沙龍照相親用ㄇ! 要寫上勿忘影中人喔~~ 

 

擔擔麵地址:台北市連雲街83號一樓 電話:02-23411260

在請問老闆娘是否可以拍照時,老闆娘便要求我要放上店的地址,

她說:現在好多"老鄧"大家都叫老鄧擔擔麵!!在字語間透露出經營的艱苦,

不過,這真的是台灣很奇怪的現象,只要一家出了名家家都跟進,

做同樣的東西也罷,就怕取個同名同姓...真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