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的颱風前夕,對於宅女來說這又是個待家的好日子,

今天一早老公要出門上班,也因此,我與他一同早起,

看著昨晚的風雨把中庭吹的落葉滿地,還有雨水留下一攤攤的小水塘,

只好讓我決定取消古奇在中庭的晨間操,

而這樣的舒服微涼的天氣裡,就再回到短腿狗子俱樂部裡繞繞吧~

  

口愛的銓銓大約3歲多,是一隻走失兩年的胡麻柴犬,粉口愛吧!

身為飼養柯基的新手,除了在短腿狗子俱樂部了解最新的消息,

我更愛去瞧瞧狗拔+狗麻們紀錄在部落格的點滴,

今天,在瀏覽大家的生活時,無意間看到了一篇狗狗失而復得的消息,

其他家長們除了恭賀驚魂未定的失主外,還有人對將狗狗佔為己有的人表達不滿,

這樣的一個經驗與大家的想法,讓我想起自己有過的經歷,並且從不同的角度.

 

銓銓是大約在今年6月被我撿到的一隻流浪犬,

一天,早上去買菜時順到去7-11買東西,我發現他坐在店裡吹冷氣,

而個性溫和又討喜的銓銓讓進店裡的人都會認不住看他一眼(小學生還圍著看他),

除了買菜外也還要順道去看店裡裝潢進度,忙著忙著都已經過了中午,

當然,在回程的路上我又會經過7-11一次,就在經過時,

那隻坐著像日本八公的銓銓竟然還在那!!!我想想不對勁,

掐指一算都已經經過4個小時了,怎麼還在等主人呢?!

我因此進去詢問店員,他告訴我銓銓從一大早就在店裡也沒人知道是誰帶來的,

當時'惡意遺棄'這四個字閃入了我的念頭,也讓我不盡擔心了起來,

回家後跟我家老爺報告這件事情,我們想就先把狗狗帶回來,

並且告訴7-11的店員,狗先被我們先帶回並且留下了我們的聯絡電話,

心想,要是他的主人來找他的話還可以找著,

後來那天晚上,我帶著銓銓去動物醫院,經過醫生的晶片掃讀後,

我們竟然發現,銓銓已經被報遺失2年!!!而且,他從景美流浪到中和?!!

跟獸醫聊著各種狀況,最有可能是走失後被人收養並被帶走,

因為銓銓走失時才1歲,現在他已經是英姿煥發的男子,

後來獸醫幫我們聯絡上他的原主人,因此我們聯絡上彼此,

走失的銓銓,終於,在一別兩年後在那天的晚上,見到主人了!

 

會在這裡提到這段故事是因為,我自己能體會失去愛犬的難過,

自己身在國外的時後,家裡的麻薾濟司走失,家人為了怕我擔心不敢跟我提起,

在找著後,家人告訴我,經過一個星期不間斷的尋找(在住家附近一直喊叫她的名子),

後來聽到她在一戶人家裡的回應聲,也因此幸運的找到.

除此,我也在想,將走失的狗留在身邊而不去檢驗是否有晶片的想法為何,

這是一個讓人難過的想法,因為這隻流浪犬是名犬?長的可愛?所引發的私心嗎?

就像銓銓的故事,一邊收養人擁有了佔有的喜悅,而另一邊確焦急失落了兩年!

當然,每位狗主人都因該負起觀照狗的責任,

但,狗主人已經植入寵物的ID的行動不也是為意外而設想了,不是?

現在,在網路上時而看到找"已到狗主人"的消息感到高興之外,

在已經廣傳的"以認養代替購買"來解決流浪狗或代收養狗後,

是否也可以呼籲社會"流浪狗回家"的道德觀念,

還有"流浪狗回家"成為大家的生活習慣呢?

只要帶他們去做晶片掃讀.留個訊息在拾獲處(店家.居民)或各走失寵物網站上,

不花多久時間,只差,一個觀念與一個念頭!

 

祝所以失散的動物與主人們早日相見

  

跟銓銓道別前,我們在舊家合影~ 銓銓很帥!

後記:因為主人希望我們代為照顧,銓銓跟我們其實生活了約兩個禮拜,

銓銓有標準柴犬的特質,讓我們覺得他還是只認第一認主人,也認為他與家人一別兩年後,

更因該讓他回家人的身邊,狗的一生約只有十年,銓銓值得把最後寶貴的7年留給他的原主人.

銓銓現在跟家人在景美,跟爸爸.媽媽.妹妹+未誕生的寶寶一同生活~

最後一次與銓銓麻通電話時她告訴我,銓銓的調皮故事,還有家裡妹妹也學著大人開始管教銓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