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41.JPG

寶寶已經到吃副食品的階段了,

我把從老姐那接手過來的育兒副食品書拿出來開始閱讀閱讀,

前幾個禮拜在網路上購買吃副食品所需的工具,這下開始派上用場了!

P1040543.JPG 

小傢伙當然先從吃米水粥開始入門,不過,也開始讓他嘗試著吃其他的食物,

老公說得要讓弟弟每一樣食物慢慢嚐試確定不會過敏才繼續食用,

到目前為止弟弟吃過了水梨.花椰菜.紅蘿蔔.櫻桃.菠菜.蘋果泥都很喜歡,

書裡說番茄是受小朋友喜歡的水果之一,家裡剛好有番茄就讓他也試試搂~

P1040547.JPG

結果,我想不用圖解也看得出來...粉...不喜歡~(欸!蚊子咬得滿頭就不用解釋也看得出來)

弟弟很認真的試了幾次都是這樣的怪表情,最後他索性不吃了!

看來番茄真得不對他的胃!

至於對味的不一定能吃,那天專程到海產店訂購當日新鮮的吻仔魚給弟弟,

小傢伙很喜歡魚的"腥"味,只可惜當天身體就起疹子,

原本當初想避免讓弟弟吃到太多荷爾蒙的大骨而讓他從小魚裡攝取鈣,結果...欸~

P1040549.JPG

自從弟弟開始吃副食品,總覺得待在廚房的時間更多了,

或許是剛開始學習料理副食品還沒上手,

因為弟弟在吞時期每樣食物都得過濾並且勾芡才能讓他好下嚥,

而我在廚房忙出來的結果是"兩匙的米水粥"或是"30公克的蔬菜"這類的"大"蔡(呵呵呵挺沒成就感的),

我覺得食物要當日準備這樣才新鮮,我不喜歡一次煮一堆,

至於澱粉類的最多冷藏到明天就清理掉,

老公看我用叉子把煮熟的番薯搗爛說:可以使用果汁機之類的~

只不過會很好笑,果汁機攪出來的是一點點的食物,

我還得爬上爬下的拿機器出來再一樣一樣的把零件清乾淨,想到就當場放棄~

就像是那天把一朵水煮好的花椰菜拿到好幾十倍大的覘板上剁碎的誇張對比...

 

想想人體真的是很奇妙,弟弟在五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慢慢不喜歡喝母奶了,

那時他長牙齒就是為自己開始要吃副食品攝取更多養很的準備,

我很開心弟弟很喜歡吃副食品(雖然斷母奶讓我有種失落感),

不過,每次餵他吃東西都好興奮也食慾很好就讓我更放心他有健康的吸收~

 

吃副食品的確是好玩多了,

想想要我一直喝奶不吃其他東西...真是無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