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胎教書裡都說:媽媽的精神會影響孩子健康,

還有的說:要用冥想的方式想-我的孩子是健康的!這樣孩子就會健康~

想到自己因擔心.難過或是害怕時體內的血壓變化或甚至是想法都會影響孩子,

當寶寶已經成為我身體裡的一部分後,這些反應想必一定會影響他吧!

 

在剛懷孕沒多久後接到了老友的來電,沒想到是分享遺憾的消息,

朋友5個月的胎兒不幸的停止了心跳,當時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的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更想想自己剛懷孕就更不知道說什麼,只能關心的要她好好的養身照顧好自己,

不過也因此,這個消息在無形中讓我多了份擔憂,小的寶寶要如何讓我知道他是健康的呢?

 

記得自己在第2個多月的時候,或許是自己的敏感,總覺得肚子怪怪的不舒服感,

有點像是月經要來但又不大像,就這樣連著兩天,自己的不安便要求老公陪我去看醫生,

因為,沒聽到孩子的心跳聲讓我好擔心...因此很臨時的跑到長庚趕緊做一下超音波,

後來,醫師就趕緊幫我安排超音波,那次老公有陪我進去,當醫生把儀器往我肚子上一放,

醫生就說:哇!他的手在動ㄟ~躺在一旁的我就嚷嚷著也要看,醫生就把螢幕轉過來讓我瞧瞧,

真的~我跟老公都看到寶寶正在上下揮動著他的雙手!!好可愛喔~接著,又播放出寶寶的心跳聲,

天哪~這下總算讓我心中的"超大石頭"終於放下了"這一次"...

130409.jpg 

為什麼是這一次呢?因為這次看到孩子過幾天還是會讓人...擔心啊~

而且,等下一次可以看到寶寶還要將近3週後做羊膜穿刺才能再見到,真的是好久好久,

好心的老公知道我的擔心,在隔週就帶我到他兼職的婦科診所照超音波而且還他自己用儀器,

我想,對老公也是一種很奇妙的心情吧!拿著探頭在自己的老婆上畫呀畫的找著自己的孩子,

或許他更能感受自己已成為人父的那份喜悅與成就感吧!

對我而言,老公為我照超音波的那份接觸更是讓我對他的愛更深,更把我們一家人綁的更緊...

   

這是第三代的天使之音,媽媽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外,按下心型按鈕有一首胎教音樂可聽,

除此,可以用電腦Windows的錄音器錄下寶寶的心跳聲喔!

這是我自己剪輯了寶寶目前有的超音波照片加上寶寶的--天使之音喔!

其實,自己也是有試著用冥想的方式讓自己的身心放鬆,我也常常為自己的孩子幻畫出健康的模樣,

以前自己微薄的心理學基礎還有做瑜珈都知道強調像這樣的治療,

不過,這真的是需要百分百的信心與無雜念的...幻想,但,當他跟一台超音波機器放在一起,

我還是會忍不住選擇...超音波機器,因為他看的道也聽得到啊~

經過些找尋與比較,我們決定買了一台非醫療級的胎心音器叫做-天使之音,

這是在網路上跟一位生過兩個孩子的媽買的(新貨),一拿到東西我二話不說的馬上拿來試試,

正當在第14週的我...聽到寶寶的心跳了!真的是讓人興奮啊~~~

之前老公用聽診器只能聽到我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叫,現在就像是自己跟孩子說話一樣!!

寶寶會對妳說: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媽咪~(幻想)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也很好笑畫面----

一個女人光著肚皮,然後手裡握著小探頭躺在床聽著那小小心臟的聲音....傻笑著~~~ 

 

自從有了胎音器,我每天至少睡覺前都會跟老公聽聽寶寶的心跳還有聽搖籃曲,

目前已經有4個多月的我也同時感受到胎動了(在第17週)!之前都認為寶寶聽到自己的心跳會很興奮,

因為,只要把胎心音器打開他似乎就會開始動阿動的!

很好笑的是,前天睡覺的時候,老公說:

"你確定寶寶喜歡聽到自己的心跳嘛~寶寶會不會覺得吵死了!

要不然為什麼妳一放下探頭寶寶就動來動去的!!!"

 

ㄎㄎㄎㄎ寶寶對不起喔~看來或許你遺傳了老爸老媽的習慣...怕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