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36.JPG 

知道有名的三井有段時間了,但一直沒去吃,

之前曾經考慮過,後來因為朋友推薦而改去牡丹園後就再也沒想起三井,

...順道一提上去吃牡丹園...覺得不特別好吃...普普=="

 

今天是托老公生日的福氣,謝謝蔡醫師讓我們一償吃駙馬爺等級的料理,

傍晚還未到三井我早就已經飢腸轆轆了,

可能是心理作祟知道今天要吃好料所以格外的~餓!

到了三井看到人聲鼎沸的情景...台北真的是經濟繁榮啊~

肚子已經餓翻的我好難在厚厚的菜單下決定,

一心只想知生魚片所以就指名要生魚片其他都好,

後來點了兩種不同的套餐這樣大家都可以嚐嚐不同的好料,

P1050034.JPG

前菜沙拉我選的是澳洲黑鮑,這種黑鮑之前住紐西蘭的時候有吃過,非常的Q,

咬感跟傳統的白鮑魚不一樣,華僑阿姨說這種黑鮑要用雞骨頭燉才會軟,

不然直接燉煮會像吃橡皮筋一樣絕對讓你牙齒先斷,

Kiwi不吃黑鮑,當然也不會在超市買這樣的東西,

聰明的華人想吃鮑魚所以就去跟毛利漁夫們商量請他們撈鮑魚來賣,

後來阿姨說華人對黑鮑魚的需求量太大,最後還搞得漁夫們說不敢再撈了怕被抓~

P1050037.JPG

接下來的是花枝漿做的料理,吃起來有點像海鮮豆腐,

剛開始吃不出是什麼食材,只覺得是海鮮的味道,等到詢問服務員才知道是花枝!

以後自己也來試試看打花枝漿來做豆腐~

P1050029.JPG

haha我等待已久的~生魚片~~~終於上桌了,

M...真是好吃,新鮮口感又好,

蝦子又甜咬感又Q,吃蝦頭完全沒有腥味!彷彿是剛剛才從大海裡撈出來般的美味!

P1050039.JPG

小傢伙今天陪客還算乖,只不過...不想用奶瓶喝奶(因為我帶了他不喜歡的奶瓶=="),

最後只好跟服務員要兒童碗跟湯匙,就這樣一瓢一瓢的把奶餵到弟弟的嘴裡,

...所以我們吃多久弟弟就喝了多久的奶++""~ 

P1050032.JPG

同為前菜的海膽山藥一樣讓人興奮,說實在的海膽還真是腥,但真是腥的好吃,

吃到這道了裡讓我忍不住又再分享當年到北海道魚市場吃烤海膽,

那真是令人難忘的滋味啊!

想到那一堆圍繞在烤爐邊的海膽就覺得可惜,當時怎麼沒有多吃幾個!

 

照片就只有拍到這,因為要用湯匙餵弟弟喝奶,就這樣一搞,搞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的是象拔蚌湯還有南瓜龍蝦湯,

裝在磁碗的南瓜龍蝦味道還好...不覺得特別,

而象拔蚌湯則是服務員端了大陶鍋還有加熱爐來,

湯底裡還放了塊備長炭可以過濾,

服務員幫先把削如薄紙的象拔蚌肉片放入碗裡再加入少許薑絲,

然後將湯底倒進碗裡靜待10秒鐘後就可以喝了~

微燙後的象拔蚌肉吃起來脆脆的有點咬感但不過硬,

湯清香鮮美,除了加入的薑絲外還有看到綠色的果皮絲,

這個季節因該是不會有柚子?!我猜是還未熟的綠桔子,

有了這個果皮把湯的味道多提出更多層次感,真是好喝!

下次自己煮蛤蠣湯也要來試試這樣的調味方式. 

因為這湯太好喝了,我們三個七嘴八舌的討論湯底到底是啥,

老公說:就是蛤蠣湯啊!

我說:不是,這湯沒有那麼冶~

蔡醫師說:這湯比較鮮!

後來服務員來了我詢問他,結果他說:這是蛤蠣湯~

結果我跟蔡醫師當場傻眼>:O

欸~真是虛榮,以為三井的食材都是"鑲金"(台語)...

 

今天真的很幸福,好一陣子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了,

下次還要去三井,

喔,下次去三井記得離開的時候要叫服務生提早把車給開過來,

我們等了好一會,而且車還沒來竟然趴車服務台的小弟就把老公手中的小費抽走,好沒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