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兒子:

妳老媽看完這篇二阿姨寄來的轉貼文章,

我又再次認真的思考愛你這檔事,

之前跟你老爸也討論過類似的想法,

我們都覺得養兒不防老,會想生下你是因為我們希望你能體會人生的奇妙,

這正如我跟你爸一樣,我們結婚前都有各自有精彩的人生體驗,

當然,人生不會總盡如人意,有喜也有悲,

想生下你或許是自私的念頭想去完整我們的一生,

但是,想到你還有未來的弟弟妹妹將會用完你老爸一半以上的積蓄,

我想我們因該不自私了吧!?

有一件事除了讓你了解外,我也得提醒自己,

我會如此的愛你像愛我自己,是因為你是我肚子裡跑出來的一塊肉,

是我膽戰心驚快9個月才生下的一塊肉,所以我會非常非常愛你,

但,從你開始不再吸我的奶,我就體會到你已經是個獨立的個體,

你徹底的離開我的身體,而且你對我們的依賴會隨著你的成長越來越少,

你會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個性,

不管你變成怎麼樣,你都是我們的兒子,

但是我們得必須開始控制對你的愛,

因為,終究你要獨立,

我們再怎麼的愛你,有一天我跟你老爸能做的也會有限,

到時,我們已走如晚年,會有很多還想做的事要去體驗,

我們的關係會越來越像朋友,大家各自忙各自的,

有空吃個飯敘敘舊話家常一下,這就已經很令人高興了,

就像這篇梁繼璋寫的"當你長大到可以獨立的時候,我的責任已經完結。

以後,你要坐巴士還是Benz(賓士),吃魚翅還是粉絲,都要自己負責。"

我們可是沒辦法一輩子都在當老你的老爸老媽啊!

當然,我們會一直愛你到死去,但,講白點,

既然你已經獨立了就要能養活自己,

你老爸挣來的錢總得留點讓我們享受還有剩餘的善後使用吧!

老一代養兒防老觀念到我們這代已經很少了,

到你們這代更是歷史,

老媽覺得這篇文章寫真好,希望也成為你的備忘錄,

這裡頭的道理可是花了我快半輩子才體會到的真諦,

我用這麼多年才體認出來是很沒效率的,

這篇文章都已經詳細點列並且用字簡單扼要,

你就別再浪費時間去試了,做了就對了!

 

愛你的老媽

 

 

【香港電臺知名主持人-梁繼璋,送給兒子的備忘錄】

最喜歡最後一句"無論愛不愛,下輩子都不再見"香港電臺知名主持人梁繼璋曾給兒子寫過一封信,

這封信很快流傳於各大網站,很多父親看後感觸很深,我覺得不只給兒子,其實適合所有人看!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送給兒子的備忘錄 我兒:寫這備忘錄給你,基於三個原則:

 (一)人生福禍無常,誰也不知可以活多久,有些事情還是早一點說好。

(二)我是你的父親,我不跟你說,沒有人會跟你說。

(三)這備忘錄裏記載的,都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回來的體驗,可以為你的成長省回不少冤枉路。

以下,便是你在人生中要好好記住的事:

(一)對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懷,在你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除了我和你媽媽。

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你除了要珍惜、感恩外,也請多防備一點,

因為,每個人做每件事,總有一個原因,他對你好,未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

請你必須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

(二)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看透了這一點,將來你身邊的人不再要你,

或許失去了世間上最愛的一切時,也應該明白,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三)生命是短暫的,今日你還在浪費著生命,明日會發覺生命已遠離你了。

因此,愈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與其盼望長壽,倒不如早點享受。

(四)世界上並沒有最愛這回事,愛情只是一種霎時的感覺,

而這感覺絕對會隨時日、心境而改變。如果你的所謂最愛離開你,

請耐心地等候一下,讓時日慢慢沖洗,讓心靈慢慢沉澱,你的苦就會慢慢淡化。

不要過分憧憬愛情的美,不要過分誇大失戀的悲。

(五)雖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

但並不等於不用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

人,可以白手興家,但不可以手無寸鐵,謹記!

(六)我不會要求你供養我下半輩子,同樣地我也不會供養你的下半輩子

當你長大到可以獨立的時候,我的責任已經完結。

以後,你要坐巴士還是Benz(賓士),吃魚翅還是粉絲,都要自己負責。

(七)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

你怎樣對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

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

(八)我買了十多二十年六合彩,還是一窮二白,連三獎也沒有中,

這證明人要發達,還是要努力工作才可以,世界上並沒有免費午餐。

(九)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你的爸爸梁繼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