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gan 025.JPG

回國後的那幾個星期家人們很關心了輪流來訪,

10/10號那天老哥帶個兩位可愛的語晴跟小饅頭來看弟弟(照片中家裡還是一團亂又夠糟啊!)

很幸福的大嫂送了我們一堆的童書(我最喜歡童書了!)還有一個語晴姐姐選的踢踢腳小鋼琴,

這個小鋼琴在小寶寶的時候可以躺下來讓運動小腳,等到可以爬行時又可以換手手來玩,

當寶寶碰到琴鍵時會發出數字.英文字母語.相關生字和音樂讓寶寶學習並刺激寶寶的聽覺發展,

而會有閃光的字母與動物圖案也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能力. 

 121109 012.JPG

今天我把踢踢腳小鋼琴拿出來給弟弟玩,或許弟弟還不夠大,一方面頭可能還看不到腳下有玩具,

所以是很隨性的...亂踢,一陣混亂中小鋼琴不停的發出不同的聲音,弟弟就流露出認真跟驚訝的表情,

只是玩了才不過十分鐘弟弟又出現了無聊想哭的樣子,後來我就抓弟弟的小腳踩每一個琴鍵,

也跟著發出的聲音念給他聽,因為弟弟很熟悉我的聲音也喜歡跟人互動所以跟他一起玩後,

他才比較有興趣,然後,他又自己玩了快十分鐘,等到他又不耐煩了之後,

我就把小鋼琴拿起來在空中並跟他一起躺著,然後我抓他的手按琴鍵,再跟著發出的聲音念給他聽,

這樣一來弟弟又覺得比較有興趣玩小鋼琴了~

 

121109 014.JPG

我覺得孩子玩玩具應該要給讓他自己去發覺如何去玩這個玩具的時間,

要是一開始就引導弟弟抓著他的腳踩琴鍵,這樣他就不會養成自我學習跟探索的習慣,

還有,有時候玩法可以很多種,要是大人老是告訴孩子只有某一種玩法,那孩子就不懂得的去變化,

可別小看一台小鋼琴學習的東西可多了,又是聽覺.觸覺.視覺根認知得學習呢!

不過,要讓孩子從一個看似只又按琴鍵的玩具中學到很多東西,

這就得考驗爸媽或是老師的功力了,就像是我以前幼教的教授說:

"真正的老師可以從一個玩具或教具變化出很多的學習方式,好老師本身就是最好的教具了!"

091109 012.JPG

謝謝哥哥跟嫂嫂送的童書喔~一下就排滿一格的架子了!上誼的書都是好書...要買的話也不少錢啊!

Morgan 028.JPG  

那天語晴跟小饅頭姐姐都搶著要抱弟弟,兩個還說:可以吃王子麵嗎!?呵呵呵呵~

這張照是一個月前照的,WOW弟弟還真的長大不少ㄚ!

091109 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