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09 002.JPG 

很多家長都會在寶寶三個月前讓他們看黑白書,我也不例外,沒想到弟弟才看了快一個月就覺得無聊,

後來我開始唸故事書給他聽,沒想到,他聽了好開心也好認真,常常都是手腳動得厲害,

我想...之前黑白幾何或剪影的圖案對他太簡單了(或許吧~),

而這套書是上誼出版社發行的丹丹寶寶版,是大嫂送給兒子的禮物,

091109 011.JPG

一開始只是想試試看弟弟現階段的發展程度,因為才要兩個月他就開始想要說話了,

所以很試驗性的試試短篇故事,沒想到弟弟非常喜歡,仔細想想弟弟會喜歡這套書是有原因的,

故事裡的丹丹是用很粗的黑線條勾勒,所以弟弟會看得比較清楚,

還有,丹丹生動簡單的表情也是吸引弟弟的原因,因為在這個階段寶寶對人的表情是有興趣的,

特別是自己的媽媽,除此,我喜歡這套書用的文字,作者很科學的針對寶寶這個身體階段的發展,

091109 008.JPG 

運用了疊字或是重複性的句子去架構整個故事,

還有,故事設計了一些可以發出聲音的道具做為內容來增加孩子的興趣,像是敲鍋子"咚咚咚!"之類的,

當然,一定要有一些固定的好朋友之類的一直重複出現在故事裡,所以,寶寶很熟悉故事裡的主角們,

總合這幾個特質難怪弟弟很喜歡這本書,我想,丹丹因該是他第一個認識的卡通朋友吧~

091109 004.JPG

後記:每天至少會唸個兩次的丹丹故事,加起來我已經念了快30幾次了...@#$%,

我想在兒子還未有明顯往下一個學習發展時,我因該還會再念個幾十次吧!?

不過,這不也是這個階段當媽的樂趣?能有機會為孩子說說故事,長大了我看,想說他也不想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