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gan 031.JPG

回台北已經一個月,剛回來的第一個星期只能用"累"字形容,

時差再加上沒有保母的幫忙,每天就只覺得--累還有--想睡,不巧的事,又遇到剛搬家有太多家當需要整理,

一想到一堆事情等著自己處理就讓人忍不住的煩躁起來,但,累歸累...時間過得真快還是熬過了那幾天,

還真是多虧老公還有乖兒子的幫忙與體諒,在經過了一個月,自己慢慢適應了生活上的瑣事,

也越能從生活上的點滴開始體會當媽咪這檔事.

 

還懷著弟弟的時候,那時自以為開始能體會自己老媽的心情,

但是,現在回想...現在再才是正要開始體會吧! 之前弟弟在肚子裡還是覺得他是自己的一部份,

又或許是說:自己照顧好自己也就等於照顧弟弟了,但是,現在弟弟變成了獨立的個體,

自己開始有種放不下的感覺,我想,我開始對弟弟有了依附的情感了~腦子想的總是兒子... :O

Morgan 041.JPG 

有時弟弟哭了趕緊放下手邊的事跑去看他,一看到他眼中打轉的淚光...好捨不得啊!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份心疼湧上來,我總是想:弟弟做惡夢了嗎?還是他想媽媽?又或者是怕一個人?

但是,我又不是出遠門之類的明明就在家,怎麼會這麼的不捨,真是糟糕!

我打從心底知道這小傢伙在自己心裡的分量越來越重,還記得小時候母親要外出工作,

那時候總有份不安全感,因為覺得媽媽是不在家,但,現在想想,自己的母親當時因該更難過吧~

因為,要離開自己的孩子出去工作,現在我相信光是要跟孩子說再見的她...因該更是不放心啊!

Morgan 042.JPG

再過幾天兒子就要雙滿月了,當人開始算日子的時候就是老化的開始吧!

因為越來越在意時間這件事了,沒想到我竟然會想到等到兒子長大了~到時我得要學習放手了啊...(哭)

我不禁幻想要是他開始要上小學我會感動到哭吧!?還有要是他有天他跟我一樣說要出國!?

欸~我這才體老媽說的:媽媽是個傻子!當娘的總是想孩子會吃飽嗎?出門在外安全嗎?有沒有照顧好自己?

明明我們都這麼大了,要吃飽不是件最簡單的是啊!但是,她老人家總還是擔心~

Morgan 047.JPG

是的,當媽媽了才懂得當媽媽的心情"當媽媽對孩子的愛是不會停的",

但我也想到,自己當了媽媽也不能忘記自己曾經當過別人的孩子,

還是要記得自己當過孩子才能體會自己孩子將來會有的感覺,

我會珍惜跟孩子這份得來不易的緣分,也好好去體會自己母親的心情,

謝謝老媽對我的愛,也謝謝兒子來到這個世界讓我有機會去體會更多,

我會努力做個好媽媽也盡可能的讓你擁有自己的人生喔!

Morgan 051.JPG

後記:經過一個月婆婆跟娘的煲湯伺候...奶量終於提高些了!這時弟弟的肉肉也開始長多了喔~

弟弟開始喜歡跟我們互動了,雖然說的是外星文,不過已經很努力了喔!

除此,弟弟也重複看了他人生的前三本書(heii是黑白的)還有開是看認知卡了,

兒子!你好可愛也好認真的長大啊~拔拔跟麻麻都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