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完一直到第四天我才開是分泌母乳,聽說很多媽媽生產完就開始餵奶,說真的當時還真急!

後來好不容易等到脹奶的疼痛了!(竟然會為了脹奶疼痛感到高興,因為我有奶水了~)

多虧老公在脹奶疼痛時候後幫我按摩還有...擠奶(羞!),這才解決了王子麵吃的問題,

接下來的日子便是三餐+消夜+午茶...的餵奶還有擠奶,

120909 023.JPG 

一開始望著那一點點在奶瓶最底部的奶水(恐怕不到第一格刻度吧...)真的是沮喪,

心想怎麼餵飽兒子,後來自己準時每3個小時左右一定讓兒子吸奶還有傍晚也起來擠奶,

現在重於有"量產"的跡象了!YA~(當然要多喝湯水之類的東西摟!)

120909 008.JPG

生孩子的過程還真的有如過關一樣,每一關所遇到的狀況都是不一樣的,唯一一樣的是...大多都會疼,

這連珠炮的疼先是生孩子肚子疼,接著生完後有恢復的疼,後來又子宮收縮的疼...然後胸部好疼

還沒生孩子的時候,每次聽生孩子媽媽闡述生產的過程...心裡總是怕怕的,

等自己要生的時候,每一個過程...還是怕也擔心自己無法度過這些過程,

但是,生命就是如此的奇妙,當你看到自己的孩子的時候,這些身體上的疼痛似乎是忘了,

自己忘了那些令自己害怕的疼痛,心裡總會想如何讓自己的孩子健康長大,也更開始有著無限的希望與想像,

 120909 012.JPG

還記得自己產後在醫院休息,很幸運的醫院的護士都非常細心體貼,我剛好被分配到護理長照顧,

那時拔完尿管我得練習上廁所,剛退麻藥的我又疼又昏,真的是不知道要如何起床去洗手間,

護理長便鼓勵我說:為母則強~ 這句話真的是受用也體會頗深,

我是真的要為孩子堅強,而且每位媽媽們也都經歷過這些過程,我告訴我自己:我也可以,我是寶寶的媽媽!

 

說真的,當了媽媽才能體會自己媽媽的心情還有她當時生下自己經歷過的過程,

就像那位護理長說的:為母則強!  我希望我能有自己媽媽一樣有能力保護與照顧我真愛的孩子!

當然,我也想謝謝媽媽生下我,真的是辛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