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結婚的女人因該都有這樣的體會,每次回娘家,

很多時後都是兩手空空的去卻是大包小包的離開,老媽總是在女兒要離開前就開始"打包",

打包的東西大到像是衣服小到像是一支...薑或是蔥之類的.

上週日老公要開會,中午我就自己跑回娘家(因為跟老媽要求煮蚵仔麵線)享受當女兒的快樂,

才喀完老媽招牌的拿手菜後,下午表嫂送來了"20斤"的新鮮葡萄,

原來是老媽特別交代表嫂回娘家時要帶她們家種的葡萄回台北,看到那一大箱的葡萄,

原以為是團購之類的,沒想到都是買來要自己吃的,不過,話說回來,表嫂家的葡萄真的是太好吃了,

060109-1.jpg

每到了夏天就會想到表嫂家的葡萄~飽滿多汁又甜,果粉均勻,葡萄梗更是翠綠!

(這可是真的新鮮直送喔!早上才採的呢~)

老媽後來細心的在整理那...20斤的葡萄,等不急的我心理恨不得拔下一兩顆喀他起來!!

她老人家知道我們大夥的心情,一整理完就從廚房端出一盤晶瑩黝黑葡萄出來,

頓時,在客廳看電視的我們注意力都轉向哪盤新鮮的葡萄上!

 

 

那天,除了享受我最想要的一餐外,老媽在我回家前依舊開始打包,

她問我要帶什麼回家啊?有時自己真的什麼都不缺,但是,老爸老媽總希望你把餐桌上的菜通通帶回家,

就深怕你會餓著或是不會下廚,不只如此,通常要是自己要求還想要帶什麼他們更是開心,

老人家就很高興似的開始張羅,他們有著被需要的感覺有如時間倒轉,

父母的髮都還沒有白而我們仍舊是嗷嗷待哺,

後來,老媽準備了"好"大一包的葡萄讓我帶回家,還說:這樣可以吃一整個禮拜~

葡萄多到讓我跟老公都嚇了一大跳,但是心理真的是很感動,

因為,老媽常常會因為我們無心的一句話說什麼好吃,她就會記得特別牢,

我總覺得媽媽的愛總是從吃裡品嘗的到...也從大包小包的外帶裡感覺有多"重"要.

 

 

走去開車的路上,老公一手牽著我另一手拿著媽媽打包的葡萄,

看著爸媽在門口目送我們離開,人生還有什麼比現在還幸福的呢?

走路搖搖晃晃的我心理想著肚子裡的孩子,

我問我自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熱愛外帶的媽媽嗎?

我也想問孩子:寶貝!你也會珍惜媽媽有一天為你外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