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公:

好久沒寫信給你了,還記得我們是從文字開始認識彼此的,

當時要不是拜科技之賜,分隔兩地的我們才得以幸運的在一起生活,

現在我們每天都可以見面,我變的是如此的自然坐在你身邊看電視,

在睡覺前我們會小聊一會,除此,我也喜歡偷看你睡覺的樣子,

不過也因為結婚一起生活後,這些親密的生活作息讓我們越來越少寫信,

當然,我了解這是因為我們有太多的時間跟機會可以告訴彼此心理的想法,

提筆寫信是因為在當時我們分隔兩地所必須要使用的溝通管道,

只是,結婚一年多來,我還是一直惦記著寫信給你這件事,

倒不是要寫信才能表現出你對我的重要或是對感情的用心,

我想,是我眷戀那段寫信的時光帶給我心靈上無法言遇的滿足與安全感,

最重要的是在文字中我們變的是如此的坦白,赤裸讓對方感受到彼此,

除此,寫信給你讓我更能用平靜與沉澱的心情去分享我對我們生活上的看法,

也因為寫信給你也更讓我有機會再次好好檢視我內心的聲音.

 

從我們結婚前一直到現在,生活中總是有零星的雜事圍繞著,有的小有的大,

目前,有的還在處理又有的可能將要發生,原本以為搬進新家會讓我們更有安定感,

沒想到我以前常講的-計劃趕不上變化,這句又再次派上場了,

現在,我們的裝潢工程.懷孕與事業規劃又不得不讓我們把計劃做些調整,

說實在的這些變化還是會讓人忍不住的覺得無力感,我想,你也一定是這樣的感覺吧!

自從懷孕後我老是跟你開自己的玩笑說:我的賀爾蒙失調所以會情緒不穩,

有一次跟你討論工作的事情讓我一陣激動的哭了出來話都無法好好表達,

再不然我就是聽到一些事情會心理一陣煩悶,不過現在想想就算因為懷孕時期的情緒不穩,

我還是要盡可能用方法來解決問題也更因該調適自己的心情才是,

想想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成為爸媽了,到時候我們會更忙也會有更多的事情,

如過計劃始終趕不上變化,我的心理確一直想要把事情按照我的計劃解決,

這樣除了給我自己壓力,無形中我也會帶給你精神上的負擔,

另外,我開始感受到我們將成為父母該要有的責任,那就是必需要把自己準備好,

我所指的特別是精神的部分,因為,我們總得把自己的思緒穩定,

這樣才能讓孩子在情緒穩定的環境成長,將來也才不會如容易焦躁沒安全感.

 

還記得我剛回國的時候,我每個月都會買讀者文摘一起看,我覺得那是個令人懷念的日子,

因為讀者文摘的內容豐富多元而且意義深度也夠,最重要的是很適合在睡前閱讀,

文章的書寫流暢讀起來沒有壓力,有時我們會讀裡頭的笑話給彼此聽讓彼此開心,

有時你會跟我分享你已經閱讀過的文章,能夠跟你一起閱讀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

而這每天晚上短暫的閱讀時光總是能讓我安心與滿足的睡去.

可惜隨著忙碌的這些日子,我們的閱讀時間也越少,每天晚上你總是帶著疲憊的身軀駕車回內湖,

讓你只好回到家呆坐在客廳休息一陣子後上床倒頭就睡,而我更糟糕把懷孕當藉口變得懶散,

我把閱讀的時間變少,少了閱讀讓我的精神變得好空蕩,自己似乎是沒有什麼成長,

最近我想開始多看書了,我想到幾個月前你父親提醒我要多看書要做胎教,

謝謝爸爸的提醒,我想現在多看書對寶寶更是身教吧!

今天我把昨天我們到書店買的媽媽是最初的老師看完了,老公!這是一本很棒的書,

好到讓我忍不住想把他看完,有時間你也可以看一下,

當然,我也會很樂意跟你分享我的想法,總之,今天過的非常充實也很開心!

 

望你今天工作愉快

愛你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