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懷孕是件遙遠的事,更何況是對孕吐這件事會有感覺,

以前聽到別人聊懷孕前三個月的症狀,在當時自己總是有種...ㄇ好難體會的感受,

而這幾個月自己所經歷的懷孕狀況還真的讓我深深的體會---我只是一般人啊!

 

記得在懷孕第1個月就開始感到疲倦想睡覺-簡直是到了"昏"的程度,特別是吃完飯後,

呈現了熬夜已無意識的狀態,還記得過年回婆婆家,什麼忙也沒幫就只是吃飽睡

...然後又睡飽吃...,那時真的不好意思很多廚房的活都麻煩大嫂了,

最後,連老公的大哥要陪大嫂回娘家了都爬不起來相送(糟糕!)

回娘家更是這樣,只記得吃飯時跟姊還有大嫂她們聊起懷孕想昏睡的經驗,

二姊說:上班忍不住想睡到只好跑到廁所偷睡,

大嫂說:上課的時候就趁學生在做練習的時候偷偷睡一下~

說著說著懷孕昏睡的話題,大家都還在飯桌上吃東西聊個起勁,

周公早已經催促我跟他下棋了!啥事也沒幫忙就忍不住說:ㄇ...我又想睡就了,我去睡一下...

大家或許很了解這種無法抵擋的"睏",所以也都很體諒的"鼓勵"我去睡覺,

所以,今年的過年真的是過的"飛"快...像沖天炮一樣,咻~就沒了!唯一有映像的就是"睡覺".

 

寶寶其實都很乖也很配合,唯一一次的孕...吐,那是在第二個月的時候,醞釀了下午到晚上,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也是依舊躺著休息,一直到10點多老公來接我回家,

或許突然要準備到樓下跟老公會合動了些身子,沒想到一坐進電梯裡感覺到晃動就...

就不行了~狂吐...狂吐...了兩次,回到家後上樓休息又是一陣...噁!

還記得老公被我的噁吐聲嚇的跑到樓上來看我,我想,除了第一次宿醉有機會這麼親近馬桶,

我看就再加上這一次吧~

 

懷孕讓人變的奇怪,聽過很多人的經驗都不同,有的類似但也有不同吧,

在懷孕第2&3月的時候,好怕到超市因為看到太多食物就讓人想逃,老公問我要買什麼我都不知道,

就只想得到牛奶.雞蛋跟豆漿,因為實在是沒心情下廚,所以根本沒啥可買,

說到吃的,還真的是喜歡吃酸的或是味道重的,酸梅一開始吃了一些,不過不多,

最記得因為過年跟娘家的人去吃泰國菜,讓我胃口大開!!(沒想到這麼的開胃~)

一連讓老陪我吃了好幾天的泰國菜,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還有喜歡喝酸辣湯,

好險連好友也懷孕,所以每次碰面我們都可以吃類似的食物(像是湘菜之類滴~).

 

那時還真的是有勞老公了,除了自己不想下廚外,老公也很體貼怕我麻煩,

每天除了帶我出去吃午餐外還一要先幫我準備晚餐,這麼好的好老公真的是找不到啊~

那時食不滋味完全沒食慾,外食最後也吃到不知選啥,只覺的吃午餐好無聊啊!

好在,醫院的媽媽教室有教,沒食慾沒關係,只要每天有喝牛奶跟吃水煮蛋就夠營養了,

除此,我在第三個月搭配醫師的建議吃新寶納多,而且前2~3個月也不能增加太多的體重,

我想...那也剛好吧!

 

說神奇,真的很神奇,快進入第4個月的孕期,自己的精神似乎變好些!

沒想到竟然是從逛超市體會出來的,因為自己竟然開始會想買東西吃了,我馬上跟老公說:

我好像開始想買東西了ㄟ!老公就說:對啊~之前你總是說空氣不好了!快!趕快離開(學我的樣子)

除此,退步了幾個月的廚藝(味覺有問題),也終於煮出個能吃的東西了~

欸~真是為難老公了!

 

老公!我想,我們的寶寶因該是更健康了也長大些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