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的很奇妙,當醫生告訴妳:寶寶現在2公分多了喔!

哇!~~~~我的寶寶有.......有2.1公分了!好...好小喔...

想想自己現在的身高是寶寶的好幾十倍,想到這點就覺得他好可愛....呵呵呵...

生命是這麼的神奇,寶寶有一天會長的跟我們一樣的高,這顆小豆芽會長的變大樹一樣!

第二次的產檢(1/22):

體重:47kg      血壓:100/59      胎心音:+有     尿蛋白:-無        尿糖:-無      寶寶身長:2.1cm

230309-2.jpg

第二次產檢的照片,寶寶已將開始有頭跟手腳了...還有小肚子,好可愛啊~

寶寶在第7週的時候(2cm):從這個時候起,發育中的孩子不再是個胚胎,而變成了胎兒.

臉部圓了起來,開始看起來像人.頸部明顯的連接頭和身體.其他的發展包括:半環狀耳道.嘴上的顎.

心瓣膜和視網膜神經細胞形程.身體對探處刺激會有反應-胎內育兒法/Thomas Verny

 

第三次的產檢(2/19):

體重:47.8kg      血壓:96/51      胎心音:+有     尿蛋白:-無        尿糖:-無      寶寶身長:6.72cm

 230309-3.jpg 

第三次產檢的照片,寶寶又長大些了一手可握住的大小了!像個娃娃...還是覺得---好可愛

寶寶在第12週的時候:味蕾的結構已經成熟.掌握嗅覺神經以發展成熟,肺臟開始規則的擴張和收縮.

拇指能轉過來嘴著食指.所有主要器官都已成形.胎兒的腳能踢,能轉向,腳趾能蜷曲,能皺眉.

嘴唇受撫觸胎兒會有吸允的反應,12週的胎兒已經開始明顯個人特徵,尤其是臉部的表情.

從生殖器可明顯分辨胎兒的性別-胎內育兒法/Thomas Verny

 

婆婆一直很關心我懷孕的事,很謝謝她也感謝她常常煮營養的雞湯給我,跟老公做第三次產檢的時候,

婆婆剛好也要到長庚做治療,後來她跑來找我們,而這次的產檢可以直接從肚子上做超音波,

蕭醫師讓老公跟婆婆一起到房間看小寶寶,婆婆看到螢幕上的小寶寶就說好可愛!還看到寶寶在動,

她老人家好開心的望著螢幕,還有很認真也很好奇的在一旁聽胎心音...

 

寶寶你真的是幸運之人!好多人都希望你的到來啊~

想到這個孩子受到所有家人的照顧,自己對家的感覺也越來越深,

特別是對身為女人的感覺,我的媽媽姊姊們在我做完試管的時候,怕我沒辦法為自己煮飯,

再加上老公又上班忙,她們會貼心的為我燉雞或是粥之類的讓我可以只要加熱食用,

她們就怕我營養不夠...補(感動),我想,就是這份女人的細心與愛,讓我更能體會,

很多人說的-當了媽媽了之後才能體會當媽媽的心情,真的是如此,

因為就像是,她們擔心我...而我也是如此的期待...

期待這孩子能健康的在我肚子裡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