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好友Amy跟老公Hu過年前兩天來訪,

她們小倆口一年總會出國旅行個一兩次,這次她們玩了三十幾天(真幸福也真素累)

從北美滑雪再到摩洛哥然後再去埃及,真的是佩服她們的體力,回紐前的台北沾醬油之旅,

我們計劃了半年,雖然只停留短站的兩天,不過能見到快兩年不見的朋友...真是令人興奮~

230109.jpg

因為,內湖距離101很近,所以我門第一站先到101,帶他們瞧瞧台北市先,

Hu去101下面的7-11提錢,然後那小倆口就在超商晃晃台灣玩意兒,

女的瞧瞧開價化妝品,而男的...竟然看到思樂冰在賣加王子麵口味!!???

這個我倒是不知道,沒想到澳洲人挺敢的!!!竟然說要試試:O

以前帶他去飲茶要他試試鳳爪可是再三鼓勵,沒想到.....這種口味連這麼台的我都不敢試了!

他說:not bad!~到底素真能吃還是客套!!??不過看他喀個精光了ㄇ...因該素能吃吧~

230109-1.jpg  230109-2.jpg

在四樓大廳要去買觀景票前來拍個照~~Amy是小我兩歲的"高"妹妹!

230109-3.jpg 

排隊等高速電梯時來張紀念照唄!(沒有我:()

230109-4.jpg 

hey men~看錯邊了ㄇ!!!去去去偶不素夜景~ (Hu素調皮的大孩子!)

230109-5.jpg 

觀景樓的中間口以看到超大大的damper,好利害能讓101不怕強風ㄟ!

230109-6.jpg 

damper被漆成金色的,可素閃閃發亮超喜氣喔~外圍還被聖誕裝飾圍繞好像個超大聖誕吊球:)

230109-7.jpg 

往珊瑚展覽館時,通道裡的燈光口素不一樣,讓人感覺像是在太空裡(可惜閃光燈太強)

 230109-8.jpg

最後是讓人感覺走在台北的雲端,地板還會一下看見雲一下看見台北市的景象(從上空往下看)

230109-9.jpg

在101過年當然要來點應景的ㄟ!!偶素福祿壽Amy素財神爺~

230109-10.jpg

應朋友要求先參觀了裝潢未完工的公寓,還素粉亂~~仔細看了照片看到唯士比!!真的ㄟ工人尬意喔!

第二天的行程在帶他們參觀完公寓後,因為公寓就在永康街對面,剛好是帶他們去小龍包的好機會,

我選擇帶他們去高記,因為,鼎泰豐似乎沒有小時候吃的那麼好吃,而且又要大排長龍,

喀完高記後帶他們去試試台北捷運,然後到龍山寺去拜拜,

龍山寺是道教跟佛教的神都有拜,說實在的光是解釋眾多的神明就讓我抓破頭皮!!!

只好跟她們說中國的神分工細,每位神明有他們的專業所在(希望這樣解釋不會冒犯神明ㄟ),

帶著他們每拜一位神解釋一下神的職位,當然,中國的神明一定素講英文也會通滴!

所以他們也就用英文來拜拜,Amy開始計劃要生寶寶所以就在駐生娘娘前拜了許久,

至於,Hu呢~~他就在關聖帝君前祈求他的新事業計畫能順利成功~~

 

很可惜的在公寓跟Amy拍完合照後,整個旅遊行程呈現昏睡狀況的我...

最後就沒有拍照了,因為最近的體力不好總是想睡覺,所以昏昏沉沉的就忘了照相這檔事,

後來,因為西門町就在龍山寺的下一站,所以就帶他們去瞧瞧,西門町是年輕人愛去的地方,

東西好玩又多,之前就想他們因該會喜歡,果然~可能是物價便宜東西又多樣,

Hu想找電玩的遊樂場,Amy則是想逛街,無奈我只想休息睡覺....

因為想帶他們去馬辣火鍋店吃火鍋,沒想到除夕前一天排隊的人怎麼還這麼多ㄟ!

所以,我義不容辭要求在等候椅等我們的位子到手,跟他們約好時間回店裡讓他們去逛逛,

原本怕他們不敢吃麻辣鍋,好險這家不是粉辣,除此鴛鴦還有原味高湯讓他們吃的津津有味,

重點~吃到飽的Movenpick跟哈根德士,直讓他們覺得"爽"~

 

除夕的早晨Amy回紐了~~說實在的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會再見(哭)

Amy的短期拜訪,還是讓我回想到在國外那些年,多虧他帶我進入外國人的社交環境,

很多華人除了語言的障礙,最重要的是自信心與勇於融入外國人的生活方式與接受不同的思考邏輯,

很多當年同期認識的華人朋友,最後總還是跟華人在一起,吃的說的還是脫不了台灣的或是中國的,

那時多虧了跟Amy的母親(Janet)住在一起在才有機會認識到Amy,

除了感激還是感激,因為Amy帶我認識很多他的朋友,我們也規劃了超級好玩的Party,

總之~謝謝Amy!希望我們能再相見~

17.03.06 019.jpg

一年多前回國前的最後合照~一臉醉醺醺的...欸~~~幾年在國外下來真的老粉多

 

Pink-party-big-picture1.jpg

Piny party 我負責規劃裝飾,搞了好幾天,大家那天都要穿粉紅色或是有粉紅的東西才口以ㄟ

那天大家真的是玩瘋了~~這也是第一次跟大家收入場費...因為要把爸媽送到旅館住一晚heiiii(需要錢)

musical-night.Mweb-small.jpg

這是Janet策劃的慈善音樂會(在家裡舉辦),我則是想辦法從在台協會那找到兩位口以拉胡琴的台灣人表演

那天來聽演奏的人入場的門票都是要捐給毛利民族當基金的!

Taiwanes-party-card.gif

台灣人餐會是我舉辦的,為了那天的餐會,前一天就開始張羅吃的!天阿我人生第一次包粽子就是這一次!

欸~忙到最後連打扮的機會都沒有~真是的(氣)

Tequilafriday-News-web.gif

PS:Tequila friday是當年大家喝酒聚會的名稱,每到星期五晚上大家就會在倫敦酒吧喝酒

這是我幫Janet(可是教育博士哩)新書發表會所設計的搞笑報紙,Amy則是負責文案的部分,

因為那天的發表會總理有來致詞,大家當然是不忘跟總理照張像(嘿嘿有看到偶跟女總理合照ㄇ)

那時我跟Amy瞎搞這張報紙到處寄給認識的朋友~~笑笑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