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近10年沒見老友的福,在一同去晚餐的路上經過敦化圓環時,

他說要去PAUL看看有沒有他要買的麵包,聽他說這是家百年精緻的法國麵包沙龍?!

而且所有的麵包與物料是100%從法國空運來台,連烘焙人員與過程是全部經由法國總公司訓練及核定,

對我這位愛吃菠羅麵包的人來說,台灣人開麵包店還要說成"沙龍"?!想必作了市場區隔了吧!

在朋友的極力推薦下我也進去一朝拜,由於已要前往餐廳用餐,所以決定外帶跟老公當午餐,

那天我帶了未經加熱的香腸焗烤跟一條Paul 法國麵包(共NT.385).

 

因為搬家的關係,大烤箱仍舊裝箱睡在地下室,所以只好使用平底鍋烤熱香腸焗烤,

以前在國外時我也常用平底鍋來作類似焗烤的料理,不過,總是要非常小心控制火喉,

更得因食材來調整加熱的時間與方式,我覺得焗烤之所以好吃是因為,

高溫的加熱讓香濃的起司跟牛奶或是Cream做了最好的結合,又香又軟的!

最重要的,有的起司因熱產生的"拉絲"或是"棉密"的口感,讓人總是愛不釋手(不過超肥:( ),

最好是上面還帶點焦熟的表皮,酥酥脆脆的更是添加了一翻獨特的風味~

 

 把長條的香腸焗烤切半並噴上一層水,用小火烤煮並蓋上鍋蓋讓鍋內均勻受熱!

 

把好市多買的義式蘑菇大蒜切丁,並將高麗菜紅籮蔔切絲,最後淋入好市多買的義大利沙拉醬

等底部烤脆受熱翻面再烤,起司溶點低必須小心不要燒焦

煎蛋太油所以改用牛奶煮,低脂牛奶比較無法像Cream一樣香濃,加點牛油更香~

最後把半熟的蛋跟奶汁淋在香腸焗烤上,再灑上現膜黑胡椒與鹽就完成了~

取自PAUL簡介-香腸焗烤

白醬為之法國醬汁之母,PAUL的自製白醬遵循法國傳統,並加入特殊香料-肉荳蔻,

具有一種多層次的芳香.香腸焗烤三明治是以PAUL原為麵包坐外層,

抹上自製白醬,搭配上具有法國風味的香腸,加上浸泡於鮮奶油的法國愛曼達乳酪絲,

麵包內層塗抹上薄薄的法國狄戎芥茉醬,以熱騰騰的焗烤方式供應,是愛好熱食者超完美的選擇.

後記: 這一餐最後是撐著肚皮結束跑去睡午覺,可想而知他所帶來的飽腹感~

很可惜不是使用烤箱,所以加熱的溫度不夠高,焗烤的柔軟並沒有被呈現的很好,但尚可接受,

我覺得香腸焗烤的白醬真的是不錯,荳蔻與芥茉的香味把法式香腸的味道襯托的更香,

這個香腸吃起來柔和,碎肉已打的綿密,很適合台灣的口味,但,對我這個愛吃重口味的來說,

我喜歡濃濃的肉薰味還帶點碎肉咬感(或許是臭味吧!),而麵體比我想像中的軟,

原以為吃起來會類似傳統法國麵包,咬起因該會較有韌性而且麵體裡的氣洞會較大,

沒想到是軟軟的並且氣洞細小,習慣吃較日式口感的台灣人,我想這樣的咬感也因該會很適合的吧~

不過,既然是坐飛機來的麵包,當然是要付機票錢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基本單價'因該'是NT.120起跳吧!

雖然台灣賣的價格跟法國接近,不過台灣的薪資可是沒他們的高,要真的比較起來,

PAUL算是走M行社會的豪宅價格了~但是,談到享受美食就還是得因人而異,

東西只要是覺得有價值,再貴還是有人願意花錢買,畢竟買到的是自己認定的價值吧~

至於會不會推薦去買PAUL的麵包,我覺得如果有時間,最好是選擇在店裡用餐,

因為他的歐式裝潢還有現場氣氛不錯,跟國外Cafe的感覺很類似,

在繁華的東區有一間文化差異這麼大的空間,我想,是值得"偶而"待在那享受片刻的法國時光,

最重要的是適合復熱的專業烤箱,可以把想要吃的麵包"盡可能"的回到剛出爐的口感,

這樣的消費價格我才會覺得吃的好+感覺好最後心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liu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